党团建设

做黄河、学黄河——区域与城市科学系党支部参加黄河国家战略新年论坛

发布时间:2022-01-23
浏览次数:170
来源:

新闻作者:李晗  摄影记者:李晗  责任编辑:尧雪林


作为黄河学研究的重要党支部和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区域与城市科学系立足黄河特色,依托学校黄河学研究的地学基地、中心与平台等,积极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各项研究,获批了一系列省部级项目并服务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教科研工作。2022年伊始,区域与城市科学系党支部就发起了“我们做,我们学”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学习系室教科研人员的课程思政研究成果和服务中原、黄河的国家战略成果为主要方式,来促进党员同志政治站位、学科定位和本职岗位的统一。2022年1月22日,恰逢《黄河保护与发展报告》新书发布会与2022黄河国家战略新年论坛召开,在“做黄河、学黄河”主题活动的号召下,区域与城市科学系党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学习了黄河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区域与城市科学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丁志伟,宣传委员张丽君,系副主任李天奇,教师代表崔彩辉、吴娜琳、崔盼盼等参加了现场会议,其他党员同志参加了在线会议。


2019年9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与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一道,成为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承载平台。2021年10月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标志着黄河战略正式进入具体实施阶段。2022年1月22日,学校组织召开此次黄河战略可谓恰逢其时,不仅使黄河学的学术研究成果真正融入到国家战略中,而且使黄河学的地理特色得到充分体现,将论文真实地写在了黄河流域研究的实践中去。区域与城市科学系党支部会后随机展开讨论,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发挥学科优势和自身特色,以进一步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顺利实施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