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地理与环境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7
浏览次数:158
来源:

责任编辑:沙廉格

                                                        

1月14日下午,地理与环境学院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地学楼301会议室召开,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二组组长、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顾兴良,副组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晓芳一行3人与会指导。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郑洪涛主持会议。


郑洪涛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多次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和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通过座谈会等形式征求意见。并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深入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重点从五个方面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聚焦主题、提高站位,坚持直面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坚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强政治性与原则性。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做到不回避、不遮掩、开诚布公。

副校长、院长傅声雷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令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党的建设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学院目前处于良好的发展态势,我们需要更加努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不断提高学院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着力破解学院发展面临的“卡脖子”难题,努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顾兴良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地理与环境学院领导班子前期准备充分,检视问题全面,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相互批评开门见山、深入透彻。对做好下一步的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整改,把过去问题和目前问题结合起来,统筹“新账”与“旧账”,列出清单,解决问题;二是要把自己查找的问题和别人提出的问题结合起来,认真整改,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和工作本领;三是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能够现在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需要长远谋划的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逐步实施。

郑洪涛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加强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和深入性,把理论学习与深入调研、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二是强化整改落实,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提出的工作建议和要求,要梳理问题、建立台账,逐项解决,确保所有整改问题全见底、不悬空;三是凝心聚力谋发展,要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使命意识,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抓住新机遇、化解新挑战、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