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携初心使命砥砺前行——行政教工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8
浏览次数:91
来源:

新闻作者:魏亚飞 谷蕾  责任编辑:尧雪林


2021年11月8日至11月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会公报发布后,在校、院两级党委的安排部署下,行政教工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宣传贯彻落实。


2021年11月25日下午,行政教工党支部全员参与学院党委组织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认真聆听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德定教授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出台背景、深刻内涵和基本精神、重大意义及全面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实践要求四个方面的解读,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明晰决议制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2021年12月7日上午,行政教工党支部继续开展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郑洪涛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领导干部要带领党员同志,带头学习、做好先锋示范作用,同时也要联系实际、丰富载体、创新方法的推动全会精神在学院、在支部落地生根。活动由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谷蕾主持,在深入学习相关材料的基础上,开展基于“学习强国”APP中全会精神专项题目现场竞答,每位同志选择学习强国中相关专项答题若干组,现场答题,现场评分。

通过集体学习、自主学习和参与主题党日活动,每位党员都深刻认识到,中国崛起之路到了“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刻,深入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政治需要、理论需要,更是实践需要。要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引我们的工作和学习中,紧贴实际情况,坚持鼓实劲、求实效。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职责使命,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体现行政教辅在学院教学科研工作中的“润滑油”作用,为高质量完成各项科研教学任务画好“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