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地理与环境学院地理科学系党支部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583
来源:

新闻作者朱文博 责任编辑尧雪林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相关党内法规,参照河南大学《关于开展党支部集中换届工作的通知》及《地理与环境学院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方案》等文件规定,在原党支部委员会任期将满之际,1118日下午三点,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地学楼301室举行换届选举大会。

上届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开封同志主持换届选举会议。首先,受党支部书记周云凯同志委托,李开封同志对上一届支部工作做了总结汇报,支部三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包括:全体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发展工作以及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学科专业建设等。全体与会人员一致举手通过。随后,李开封同志指出按照上级党委的指示精神,将原中共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调整拆分为地理科学系党支部、环境科学系党支部两个支部。

会议第二阶段,李开封同志简单介绍了换届选举相关程序。本次换届选举大会应到12人,实到11人,有选举权的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会议有效。地理科学系党支部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刘德新同志和张鹏钾同志监票、计票和唱票。经党员大会无记名、差额投票,李开封、冉敏、朱文博三名同志当选为地理科学系党支部新一届委员会委员。支部委员再召开支部委员会议,选举李开封同志担任地理科学系党支部书记,冉敏同志担任组织委员,朱文博同志担任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地理科学系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圆满完成。

党支部按期举行换届选举有利于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有利于更好地发扬民主,健全党内民主生活;有利于改进党支部领导工作,密切党群关系;有利于增强党员的组织观念和纪律性。相信地理科学系新一届党支部一定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勤奋工作,为积极推进各级党组织建设,推动地理科学系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同时为学院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