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地理与环境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换届选举会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393
来源:

新闻作者:秦子媛 摄影记者:席梦珠 责任编辑:高凯琳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要求,1117日下午六点半,地理与环境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在人文楼307会议室召开换届大会,博士生辅导员、博士生党支部书记陈太政出席会议,会议由上届博士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胡雪瑶同志主持。

1D3DC

地理与环境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换届选举会会场图


首先,上届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太政同志发表讲话,他回顾了上届党支部委员会的活动工作,过去一年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党支部在组织建设,活动纪律培养和党员教育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党支部重视博士生党员的发展工作,探索党支部的工作机制和党员教育工作,成功获批“问题导向的研究生基层党组织建设”项目,并参与河南省2021年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发挥了博士生党员的科研探索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随后,陈老师指出,按照中央和河南省的要求,经学院党委审批同意,将原博士生第一党支部调整拆分形成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和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其中博士生第一党支部由2019级和2020级博士生组成,共24名党员,其中20名正式党员,4名预备党员。

1AE55

陈太政同志发言


接下来,博士生第一党支部进行换届选举。各位候选人依次上台竞选发言,阐述了自己对于支部委员会工作的认识并表明决心,在投票环节中,支部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专门监票人和计票人唱票。经党员大会无记名、差额投票,陈太政、胡雪瑶、杨捷当选为博士生第一党支部新一届委员会委员,三名支部委员召开支部委员会议,选举陈太政同志担任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胡雪瑶同志担任组织委员,杨捷同志担任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随后,三名支部委员部署了之后的工作分工。

16683

博士生第一党支部换届选举


之后,新一届党支部书记陈太政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的主题是“三全育人”视角下研究生党建育人研究。他指出,博士生党支部要加强育人工作,重视博士生党员的思想教育,博士生党员在科研工作外应为学院机制建设建言献策,关注身边同学,反馈学生困难,为大家做好服务,还应以身作则,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重视“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至此大会接近尾声。

1A961

新一届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党会


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选举大会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可以更好地管理学生党员,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将以本次换届选举为契机,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充分利用博士生创造性和研究性的特点,不断创新,积极探索,为同学做好服务工作,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建议,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