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地理与环境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152
来源:

新闻作者:刘正笛 闫帅腾 摄影记者:赵紫薇 廉高敏 责任编辑:高凯琳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相关党内法规,参照我校《关于开展党支部集中换届工作的通知》及《地理与环境学院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方案》等文件规定,在原党支部委员会任期将满之际,11月17日,中共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本科生第二支部委员会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换届选举大会,按期进行换届选举工作。


做好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是强化党支部凝聚力,提升党支部战斗力,增强党在基层统治基础的关键,有利于党支部更好地发挥其战斗模范作用。

会议伊始,赵越同志代表上届支部委员会做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支部在思想理论建设、组织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成绩和经验,汇报了支部基本情况、工作内容、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期望。随后,赵越同志宣读河南大学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基本程序及各项要求,按照基层党组织选举程序和规范,进行新一届党委委员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实行差额选举,设立监票人、计票人,对选举过程进行监督,最终确定了由徐小军、赵越、马利群等三位同志组成的新一届支部委员会。

党支部是党在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重要课题。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确定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成员,为党支部的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必要的基础,有利于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思想政治建设上开创新局面,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