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地理与环境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四党支部换届选举会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451
来源:

新闻作者:张盼盼 摄影记者:赵芮 张盼盼 责任编辑:高凯琳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要求,1116日下午两点半,地理与环境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四党支部在学院二楼报告厅召开换届选举大会,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时振钦出席会议,会议由上届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田卡吨同志主持。


16CDE


首先,时振钦老师发表讲话,他指出,研究生党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好“学习强国”这一平台,坚持每天打卡,各党支部要做好督促管理工作,定期总结反馈学习情况。随后时老师宣读《地理与环境学院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关于中共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研究生第一支部调整拆分工作的批复》,学院党委同意,结合实际情况和专业特色,将原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调整拆分形成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15200


随后,上届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张盼盼代表上届支委会做工作汇报,过去一年在院党委的领导下,支部以多维网络组织架构为载体,坚持“三会一课”常态化制度化,定期召开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先后赴开封党员政治生活馆、焦裕禄烈士陵园、豫西抗日纪念馆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各项活动中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66CF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换届选举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换届选举


接下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四党支部分别在报告厅和党员活动室进行换届选举。各位候选人依次上台竞选发言,阐述了自己对于支部委员会工作的认识并表明决心,在投票环节中,支部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专门监票人和计票人唱票。经党员大会无记名、差额投票,马芳芳、田卡吨、徐洋三名同志当选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新一届委员会委员,三名支部委员召开支部委员会议,选举马芳芳同志担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田卡吨同志担任组织委员,徐洋同志担任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朱慧儒、陈鑫、张盼盼三名同志当选为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新一届委员会委员,三名支部委员召开支部委员会议,选举朱慧儒同志担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陈鑫同志担任组织委员,张盼盼同志担任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

2766D


最后,马芳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至此大会接近尾声。

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四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圆满完成,换届选举是党支部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规范和严肃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形式,对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支部建设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两个党支部将以本次换届选举为契机,精准发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凝心聚力,以科研促党建、以党建助科研,同频共振,互融共进,实现党建和科研水平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