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地理与环境学院召开党支部换届选举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125
来源:

责任编辑:高凯琳


2021年11月11日下午,地理与环境学院在二楼报告厅召开党支部换届选举动员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郑洪涛主持。


首先,郑洪涛安排动员学院党支部换届工作。根据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开展党支部集中换届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应于11月22日前完成换届工作。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于10月29日通过了《地理与环境学院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同时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到各个支部调研,为换届做准备。11月10日学院党委又一次召开党委会,汇集调研情况,安排下一步工作。

接着,党办主任王艾萍对支部调整建议方案做进一步说明,党办主任助理时振钦对换届工作流程做进一步说明。

最后郑洪涛对党支部换届工作提出几点意见。

一是政治站位要高。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是党建工作中的大事,要站在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的高度,充分认识党支部换届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规范性,各支部要把这次换届工作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摆上议事日程,严格按照换届政策要求,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

二是责任意识要强。学院党委负责换届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各支部书记是本支部换届工作的直接责任人,尤其是这次我们有大量支部拆分工作,原支部委员会要切实担负起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前期调研情况教工支部已经汇总给乔家君院长,学生支部徐书记已经有建议方案,请各个支部在酝酿委员候选人时及时参考两位副书记的意见。

三是要树立标杆意识。从学院来说,我们学院是我们学校仅有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全国党建标杆院系,我们学院的换届工作要为全校做出表率。从支部来说,教师党支部换届要按照党建带头人、学术带头人的“双带头人”标准选拔教师党支部书记,切实把政治素质过硬、业务精通、能力突出、群众公认的业务骨干选拔到支部书记岗位;学生党支部要按照“守信念、重品行、有本领、敢担当、讲奉献”的标准,选优培强支部班子。

四是要树立大局意识。这次换届调整涉及人员较多,原支部支委要从推动学院发展的大局出发做好相关工作。我们有很多优秀的党员同志,但是每个支部的支委只有三人,还要考虑年龄、学历、学科、换届工作平稳推进等等各种因素,可能有些优秀的党员同志要在支委之外工作,各个支部开会时要和同志们做好宣传,处理好这种基本的矛盾和关系。

五是要严格遵守工作要求与程序,认真做好宣传工作。各支部要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使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换届选举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这次换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