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诵读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五)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269
来源:

责任编辑:程功


为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不断提高党史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以“诵读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史读书会活动。激励大家在红色经典中提升自己,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活动感悟

在阅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这本书中,里面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话是:“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过去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从这句话里面能够感受到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成为百年大党,是因为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因为我们党始终是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是因为我们党始终有一群坚守初心和使命的人,如:李大钊、焦裕禄、张富清……今天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定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锻炼本领,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 田卡吨


2021年4月22日上午八点,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前往图书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并进行了交流,本书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聚焦新的时代命题,凝结新的思想精华,总结开创性独创性的实践经验,以崭新的内容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形成了一个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的科学理论体系,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学习交流后,全体人员一行参观了名人名墙,他们都是百年来对国家、对学校有重大贡献的伟大人物,令人钦佩。此次活动意义非凡,感悟颇深,接下来,我们要不断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 刘畅


在支部的带领下,我们在图书馆进行了“诵读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的党史读书活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这本书以问答体的形式,全面系统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并且我们还参观了我校的名人墙,这些优秀的榜样是我们要为之不断努力并借鉴与学习的。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任晓娟


诵读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今天参加党支部组织的红色读书活动,在图书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参与本次活动,我感觉受益匪浅,我从中系统地学习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读书活动之后,还参观了校史馆,向河南大学的各位优秀前辈们学习。作为一名研究生,在之后的学习生涯,应当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坚持读书、学习、思考的好习惯!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史志方


通过参加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策划的红色读书活动,我从中受益良多。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此书以新颖的形式来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之前学习政治理论时更多的是需要老师来解答,但这次不一样,我能够很轻松的理解,也能够自己去寻求和发现书中所蕴含的哲理。今天初步学习了“为什么要必须牢记初心和使命”,也明白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说到底是为什么人、靠什么人的问题”,答案就是“人民”。新的征程,我们要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应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夏兴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带领着入党积极分子们在图书馆开展了红色读书活动,通过阅读,我明白了党为了复兴中华民族、为了让中国人民真正站起来做出了多大的贡献,一些红色故事所传达的红色精神,一次又一次地震撼着我、激励着我。在阅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时,我学习到什么是新型举国体制,为什么要完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新型举国体制等。随后,我们参观了河南大学名人墙,墙上挂着一百多年以来为河南大学发展、为国家发展鞠躬尽瘁的学者的照片,河大不断发展壮大的一百多年,都离不开他们的贡献;我们的祖国蒸蒸日上的历程也离不开那些兢兢业业、奉献终身的科学家。愿河大蓬勃发展,欣欣向荣;愿我们的祖国兴旺发达,繁荣昌盛!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陈玥霖


我以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参加了第一党支部组织的红色读书活动,首先是在图书馆进行红色书籍阅读,通过阅读我了解到很多在平常学习中没有接触到的东西;懂得作为学生首先要以身作则,还要持续进步,谋求更多发展机遇和更大发展空间,力争为社会主义事业作出贡献。接着在支部的带领下参观学校的名人名墙,我看到了许多优秀前辈的身影,他们是我们所有人的榜样。感谢这次让我受益匪浅的活动,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可以积极参加类似活动,不断地充实和提升自己!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董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