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诵读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四)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143
来源:

责任编辑:程功


为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不断提高党史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以“诵读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史读书会活动。激励大家在红色经典中提升自己,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活动感悟

通过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其中印象深刻的一节是回答我们党为什么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百年来,我们党由建党时的50多人发展壮大为今天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我国正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作为这9100多万人中的一员,更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中汲取新使命新力量,为新时代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 张盼盼


又迎来了每年的世界读书日,这次我们在图书馆阅读了由中央宣传组编写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书中既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又结合社会实践、时代特征、历史事实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问题设置聚焦广大党员干部的普遍关切,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书中在论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时,它告诉我们,只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才是人间正道,因为它汇聚了世界各国人民对和平、发展、繁荣向往的最大公约数,任何国家都不能从别国的困难中谋取利益,从他国的动荡中收获稳定。作为一名来自武汉的青年党员,去年经此一“疫”,更加体会到肩头的责任与重担。多读书、读好书,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 黄佳美


诵读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认真学习和传承党史,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史中蕴含着治国理政的瑰宝,是先行者们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来的立国、兴国智慧。“路漫漫其修道远,吾将上下而求索”,无数仁人志士在实现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的征程上夙兴夜寐、赓续接力,实为天地之大“勤”。我们要从党史国史中汲取“勤则不匮"的奋斗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决心,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仝冉


通过本次读书活动的学习,我的触动之深、启发之大、收获之丰超乎我的预期。我将我的收获主要归结为三点:“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是什么”是我们党百年的发展历史是什么,从嘉兴南湖的游船一路走来,我对党的发展历史从模糊到清晰。“为什么”是我们党为什么能领导革命,为什么能引领中国高速发展。我知道我们党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怎么做”更多的是对我自身的思考,在新时代下,我要完成硕士阶段的学习,积极参加活动,为党和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刘志强


在这次活动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进行了阅读学习,通过本次学习也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为什么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辈子的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一个政党也好,一个人也好,最难的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坚守初心和使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时间久了、环境变了,就面临着考验和检验,过去守得住不等于现在守得住,现在守得住不等于将来守得住。不忘本来,鉴往知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不断叩问初心、永葆初心、永担使命。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张慧馨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在学院党支部的组织领导下,我们于4月22日在图书馆楼举办了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的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党史读书分享会和参观校史名人堂两个部分,在读书分享会上,大家积极讨论最近的读书心得体会,彼此互相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党的认识与理解,同学们心向党、拥护党的想法体现得更加明显。在参观校史名人堂后,中州大学等旧语唤醒了我们对河大历史的回忆,前辈们的优秀事迹更坚定了我们学习强国的决心,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华人民之幸福而拼搏,做新时代的接班人,做无数努力拼搏前辈的继承者,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