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诵读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三)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219
来源:

责任编辑:程功


为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不断提高党史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以“诵读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史读书会活动。激励大家在红色经典中提升自己,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活动感悟

通过此次的党史学习教育,我对党的发展史有了更系统的了解,也更深入地理解了“初心”的意义。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取得了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取得了扫黑除恶、惩贪治腐、环境整治等方面的阶段性胜利。诸多成绩的取得,也让我深刻反省自己在入学之初,入党之初的信念和使命,作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支委会中的一员,我们有更为严格的要求,有更为明确的纪律,让我需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凝心聚力为推进支部新征程积蓄前进的力量。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 闵瑞琦


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的学习,认识到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首先在历史的反复比较中和各种政治力量的相互较量中,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下,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最终成为担当民族复兴的重任的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其次,党的指导思想和性质宗旨决定了中国共产党必然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担当者。不谋私才能谋根本、谋大利,才能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伟力,才能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事实胜于雄辩地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 董帅


诵读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通过阅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我从中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导实践、引领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这句话的含义。参观完名人展馆,我感受到了河南大学历经百年风雨走到今天的不易,也为其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栋梁之才感到自豪。一代人终将老去,但是总有人正在年轻。血与火的年代,离我们越来越远,但那段烽火岁月中的坚守,还有那些离我们远去的人、留下的精神,我们不应该忘记,也不能忘记,我们要讲给更多的人听。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何雪莉


此次红色经典朗诵会,对我是一次心灵的荡涤,一次灵魂的升华。作为一名研究生我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走好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卢重阳


我有幸参加了这次由党支部策划的“红色读书活动”,与各位积极分子同志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这本书。在与同学们的交流学习中,我更加坚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背景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科学指南,也是指引我们年轻一代坚守理想信念,为党和国家奋斗,为人民做贡献,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指路明灯。之后我们还参观了河南大学校史馆,瞻仰母校历代“风流人物”的风采,他们的奉献篆刻进了河大百年历史中,他们是我们河大四十万余莘莘学子的杰出代表与榜样,使我也不禁生出一股热情,一扫近日的迷茫,想要在母校做出一番自己的成绩,想要为国家和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王思萌


通过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我们更加深入了解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用鲜活丰富的当代中国实践来推动马克思主义的发展,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今后我们将更加自觉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读书结束后,我们参观了校史馆,了解了先辈们的先进事迹,更觉吾辈当自强,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李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