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环境与规划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207
来源:

新闻作者:廉高敏 刘正笛 陈冠宏  责任编辑:程功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月29日下午,环境与规划学院在锥形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专家张枫林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支部书记委员、首批拟发展党员对象参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小军主持。

会上,张枫林以《走进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题为大家上一堂专题党课。报告结合习近平在梁家河期间的实际生活情况,从总书记的“人民情怀”、“锤炼党性”的坚定立场、“敢于担当”的时代精神、“创新创造”的工作作风、“逆境奋发”的精神气质五个方面讲述了我们应该如何去学习青年总书记。通过追寻人民领袖的初心,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青葱岁月,张枫林教授带领大家从“梁家河大学问”里坚定了砥砺前行的信心。

5B73


张枫林讲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无论是“黑帮子弟”的政治污蔑,还是吃不饱穿不暖的现实困境,亦或是跨越“四大关”中的种种不适应,青年习近平依然没有放弃最初的理想,先后写下8份入团申请书、10份入党申请书。在讲述习近平是一个信念坚定的青年人的时候,他引用总书记的一句话:“15岁来到黄土地时,我迷惘、彷徨。22岁离开黄土地时,我已经有着坚定的人生目标,充满自信。作为一个人民公仆,陕北高原是我的根,因为这里培养出了我不变的信念:要为人民做实事!”习近平总书记的韧劲是我们励志成长的活教材,更是干事创业的对标点。

86D8


徐小军总结道:张枫林教授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让我们对总书记这段知青岁月的很多细节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让我们对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和坚定信念深有感触,从中感悟良多。学史明德,爱党爱国爱人民;学史明责,牢记使命勇担当;学史明志,民族复兴展宏图;学史明理,红色基因代代传。铮铮誓言铭于心,初心使命化于行,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张枫林,男,汉族,山东临沂人,中共党员。现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分管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近年来,在《自然辩证法研究》、《河南师范大学学报》等国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5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河南省社科项目1项、河南大学社科项目1项,河南省教改项目1项。获河南省思政课教学比赛二等奖1次,河南大学讲课比赛一等奖1次、河南大学讲课比赛二等奖2次,河南大学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1次,河南大学师德岗位标兵1次,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二等奖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