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诵读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二)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215
来源:

责任编辑:方雁秋


为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不断提高党史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以“诵读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史读书会活动。激励大家在红色经典中提升自己,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活动感悟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民族复兴路上取得的伟大胜利,使具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全面迈向现代化,创造了人类社会历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事实雄辩地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学党史,明校史,强科研,担使命,作为一名新时代研究生,我们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职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 邹泽铎


人间四月芳菲始,正是读书好季节。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通过党支部组织开展“诵读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读书活动,我系统的阅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2017年10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被首次提出,也正是因为这次大会的召开我深受鼓舞,点燃了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热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以及实践要求。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应该以新思想为引领,树立远大理想,以问题为导向,实事求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 卢荣旺


上党课,我们用耳朵聆听党的历史;看视频,我们用眼睛领略党的历程;读书籍,我们用心感受党的魅力。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的红色读书活动中,那些质朴而又深沉的文字昭示着我们——今天的幸福是我们伟大的党创造出来的,而未来这种幸福的延续依然要依靠我们伟大的党。阅读完红色书籍之后,我们又与那些历史上的英雄们在图书馆名人名萃的长廊中碰面,他们是时代长河中的青春热血,更是当代青年的学习榜样,在英雄们充满故事的眼神中,我深知我应该走怎样的路:一颗红心向着党,坚定不移跟随党。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谭美秋


“城乡区域发展和收入分配差距依然较大,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方面还存在亟待补齐的短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现实之间还存在差距,远远没有达到满足的地步。以前我们要解决“有没有”的问题,现在要解决“好不好”的问题。”书中的这段话令我深有感触,中国从一穷二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到现在成为第二大经济体,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生活逐步现代化、便捷化,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根本宗旨。图书馆满目琳琅的书籍以及舒适的学习环境,都是中国共产党为了让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而奋斗的体现。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王素


当同志们带着闪闪的团徽进入图书馆,我相信同志们都和我一样,似乎与党有了一种无形的接近。诵读党史,对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及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问题的实际能力都是十分必要和有益的。对于我们研究生而言,不仅仅要将“红色基因”融入骨血中,更要将“红色基因”在日常生活中显现出来。此次学习活动,是我在过往的学习生活中所没有经历过的,是党的教育指引着这一切从无到有慢慢而自然的变化着。在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我将继续以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董宇博


周四上午党支部开展了“诵读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的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这本书,开篇就讲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庄严的写入党章,这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旗帜,是引领中国、影响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积极分子应该认真学习的思想。在读书活动之后,同学们一起参观了图书馆三楼河南大学建校以来对学校、社会、国家做出贡献的前辈老师,很多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国之栋梁,心想当初这些前辈都是在河南大学学习工作,此刻自己有幸在河南大学学习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向前辈们致敬,更向他们学习,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阮浩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