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诵读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史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249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作者:张盼盼  摄影记者:张盼盼 谭美秋  责任编辑:贾幸元


为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不断提高党史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前往校图书馆开展以“诵读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史读书会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邹泽铎带队。



 早上八点,同学们在图书馆门口集合,一同前往阅览室,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为主要书目展开学习。该书以问答的形式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大家在阅读中重温党史、感悟初心,偌大的阅览室里只听见翻动书页的声音。随后支委带领各小组展开交流,大家围绕自己所读章节畅谈学习感悟,深切感受到党的历史和国家发展、人民幸福休戚与共,纷纷表示应坚定理想和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向百年党史献礼。







活动最后,大家参观图书馆三楼河南大学知名校友连廊,学党史明校史,厚植爱国爱校情怀。



本次党史读书会是在全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大背景下,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的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本次活动丰富了支部同志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氛围,同时也激励着大家在红色经典中提升自己,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