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David Chin教授应邀到学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7-03
浏览次数:487
来源:

新闻记者:李颜颜 别乾龙 责任编辑:于秀芳



6月30日上午,美国迈阿密大学环境工程系David Chin教授应邀在学院四楼学术研讨厅做题为《Innovations on the Natural Resources Conservation Service(NRCS) Curve Number Model》的学术报告,我院多位教师、研究生共同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秦明周教授主持。会议伊始,秦明周教授对David Chin教授做了介绍,并代表学院对David Chin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David Chin教授首先介绍了美国的自然资源保护署的基本情况,利用曲线函数(CN)的模型来量化降雨量、土地利用、土壤类型和径流之间的关系。David Chin教授认为尽管这一方法得到了较为广泛的应用,但是在计算实际雨量过剩值时存在一定的限制。因此,David Chin教授在报告中提出用phi指数公式来解决限制在报告中,David Chin教授详细讲解了phi指数函数的一些基本应用,得出了曲线函数(CN)在水资源利用和保护方面的结论。

报告结束后,David Chin教授就报告主题、国外留学以及中美间文化差异等方面与广大师生进行了交流,言语诙谐,气氛极其活跃。这次报告会不仅促进了国内学者与国外学者文化交流与融合,更有利于营造求同存异的学术氛围,为学院发展以及相关学科的建设贡献了力量。

David Chin:美国迈阿密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客座教授。获美国环境工程师,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著有《水资源工程》、《自然系统水质控制》和《流体力学》等多篇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