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Ioannis Liritzis教授应邀到学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416
来源:

新闻作者:周笑影 责任编辑:高铭君


628日上午,Ioannis Liritzis教授应邀在学院四楼学术研讨厅进行以“Palaeoenvironmental proxy indices: an introduction and examples”为题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翟秋敏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翟秋敏教授对Ioannis Liritzis教授做了简要介绍,并代表学院对她到来表示热烈欢迎。Ioannis Liritzis教授介绍了欧洲现有文化遗产旅游的发展现状及代表性的区域发展项目,通过相关指标模型分析对文化旅游发展项目进行了评测,从多角度分析了进行文化遗产旅游的发展价值意义,为未来如何更好保护文化遗产提出了发展方向。随后,Ioannis Liritzis教授进行了古气候的研究探讨分析,从不同的分析模型入手,讲解了古气候研究的现状和方法以及结论。

讨论期间,Ioannis Liritzis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为学生答疑解惑。本次报告会开拓了师生们的视野,使师生们对考古科学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并促进了学院相关研究方向的发展。

Ioannis Liritzis国际知名科技考古专家,爱琴大学科技考古实验室的创建者和学术带头人,国际杂志《Mediterranean Archaeology & Archaemetry》(地中海考古与科技考古,A&HCI)主编,研究领域包括考古年代学、考古物探、文物产地分析和天文考古,尤精释光测年和黑曜石测年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