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李俊明教授应邀到我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次数:671
来源:

新闻作者:陈冠宏 刘斌  摄影记者:王艺栋  责任编辑:张洪博





应我校环境与规划学院的邀请,9月8日晚,河南大学兼职教授李俊明在金明综合楼1201教室作题为“礼仪是成功之本”的报告。本次报告由环境与规划学院副院长赵威主持,2019级新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李俊明教授以古代饮酒礼仪为切入点展开了对礼仪的重要性的论述。他强调礼仪是成功之本,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基础。他还列举孟子因其妻礼仪问题休妻的事例,阐述了礼仪在日常生活中的必要性。李俊明教授用诙谐的语言形象地阐述了报告主题的内容,引发了学生们对学习礼仪的兴趣。“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李教授旁征博引,运用大量古诗词以及成语谚语介绍交往、生活等方面的礼仪。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诗词成语背后的故事,并将听众带入其中。每讲至精彩之处,会场都会响起热烈的掌声。

最后,学院副院长赵威总结到,礼仪是一门人生必修的课程,人无礼则不立。 他希望学生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记住李教授的话,努力做到知礼、懂礼,这对我们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树立得体的个人形象和良好的职业风范大有益处。

李俊明,1981 年 7 月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化学专业,现任中国廉政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调研员,永城市汉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永城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河南大学兼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