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2019年河南省地理学会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810
来源:

新闻记者:朱晶晶 闰亚迪 责任编辑:李伟浩


2019年10月11日—13日,我院多名教授学者及研究生应邀赴信阳师范学院参加2019年河南省地理学会学术年会。该学会由河南省地理学会主办,信阳师范学院的地理科学学院和中国南北过渡带研究中心承办,河南省水土环境污染协同防治重点实验室和河南省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软科学研究基地协办。我院老师在会议中积极与其他学者分享新发现、交流新思想、探讨地理学学科的新发展,为促进河南省地理学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交流地理学理论、方法和技术应用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为河南省贡献地理智慧,共绘新时代河南地理学发展蓝图。

2B105


会议于12日上午举行开幕式,活动开始由河南省地理学会理事长、我院原院长秦耀辰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秦教授祝贺2019年河南省地理学会学术年会顺利召开,并对地理学近几年的发展做了阐述,最后向参加会议的各位学者致以最真挚的祝福。

5962F


在上午场中,我院院长傅声雷教授受邀担任主持之一。在22场学术报告中,傅声雷教授以《生态地理学的研究进展》为题, 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生态地理学的概念及发展历史,并进一步指出了生态与地理的内在联系,报告最后还介绍了国内外大尺度野外生态试验诸多案例,强调了地理思维在生态学研究中的重要性,并对以后相关领域研究作出了展望。

E63E9


接下去的会议中,我院老师的报告题目分别为:

冯兆东教授 4000年前左右的世界和中原:气候突变与人类响应》

乔家君教授 《黄河流域农区发展演化研究》

我院老师以科学严谨的学术报告,讨论了当下最受关注的生态环境和气候变化等政策和问题,其分享引发了会议中各专家学者的共鸣与深刻思考,同时也将在场的学术氛围提到了高潮。

47BAE


32756


下午会议第一分会场中我院秦奋教授以《基于哨兵二号遥感数据的多时相多特征茶园辨识方法》为题,将遥感技术与富于当地特色的茶叶相结合,将遥感应用于茶叶的种植,这种观点更是受到了信阳地理学者们的认同。

CB918


同时卢鹤立教授以《关注气候变化与践行低碳生活:基于夜间灯光视角的居民、居住碳排放研究进展》为题、崔耀平副教授《中国人为碳排放的增温效应及陆地生态系统的消减贡献》为题为会议中的各位专家学者做了细致科学的学术报告和自己研究进展。

53C86


522B3


在第二分会场中,我院乔家君教授担任主持之一,为大家热情洋溢的介绍了在场一些对地理学研究充满热情的研究学者,有序地推动着整个会议的进展。

最后在此次年会闭幕式上,我院张鹏岩教授和赵建吉教授获得了“河南省地理学会青年科技奖”,更是彰显了我院雄厚的学术实力,为我院赢得了荣誉与色彩。

5206E


此次2019年地理学会学术年会的顺利召开,极大的提高了地理学者的学术热情,各位学者积极融洽的交谈更是使我院参会的各位学者受益匪浅,为各位研究生学者今后的学习方向提供了方向与动力。此次大会不仅提升了我院地理学的影响力与知名度,而且为河南省贡献河南大学环规院的地理智慧,并为今后学术会议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