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疫”路同“心” ——我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27
浏览次数:217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作者:范晓佳 熊茜编辑:王怡宁



近期,全国疫情多发频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开封这座温暖的城市也因疫情按下了暂停键。为着力缓解河南大学广大学生因疫情导致的恐慌和焦虑情绪,有效舒缓学生们抑郁等心理问题,10月27日下午,河南大学特邀心理学院副教授陈欣开展“疫情防控下自我心理调适”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更好地为广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我院积极组织学院全体学生在线上观看讲座。

2008F


针对学生群体在疫情期间的防疫知识、心理状态、情绪调适方法等方面的内容,陈欣与学生们敞开心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为大家在疫情期间出现的主要情绪困扰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心理疏导。陈欣首先普及了心理健康的概念,并向学生们提出了静默期调适情绪的四点建议,即转移注意力、积极的心理暗示、正念和寻求可靠的心理帮助。最后陈欣对学生的升学压力、恋爱关系等多方面问题进行疏导,鼓励学生积极关注疫情下的“爱”的故事,也激励学生用热情和干劲实现自己的梦想。

22FFB


此次心理健康主题讲座,有助于学生缓解自身的焦虑和压抑情绪,坚定抗疫的决心,引导学生以更加阳光、自信的心态应对此次疫情。我院将持续做好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时刻关注广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相信学生一定会以更加积极健康的新姿态来面对人生中的各种不确定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