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2022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355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作者:朱雪梅 熊茜 责任编辑:李敏


为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促进就业规划要求,增强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就业意识,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推动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10月30日下午,我院于线上举办2022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级选拔赛。

EF38


本次大赛以“规划人生·赢取未来”为主题,分为阐述职业规划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团委副书记、2019级辅导员赵越,2020级辅导员程亚楠,2021级辅导员屈利铭,2022级辅导员马利群和部分学生代表担任评委,由2021级本科生乔柯涵主持。

BB3C


乔柯涵首先介绍了本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学院选拔赛的相关规则。选拔赛开始后,六位参赛人员依次上场,结合各自的PPT分别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规划、行动策略制定、计划修订等方面进行展示。各评委老师从规划可行性、规划合理性、数据来源等方面提问参赛者,考验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选拔赛结束后,屈利铭对参赛者的表现进行点评,指出了参赛者在比赛中存在的问题,总结了参赛者的优缺点。高晨阳和侯雪真结合自己的参赛经历分享经验,要注意职业生涯规划书的撰写和展示技巧等。至此,本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级选拔赛顺利结束。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我院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深入发展,让学生更深层次地认识自我价值、明确人生方向,帮助学生明确职业目标,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成才观、价值观,对学生起到内在的激励作用,使大学生产生学习、实践的动力,推动我院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深入发展。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孙文茁

二等奖

高凯琳

三等奖

占玥

优秀奖

李屏屏 房祥玉 韩佳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