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召开2021级地学实验班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23
浏览次数:179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作者:赵怡琳 熊茜


本着“学生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的教育理念和“因材施教、重点培养、注重创新”的教学原则,10月20日下午,地理与环境学院2021级地学实验班的全体学生及2020级学生代表在地学楼四楼研讨厅举行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徐小军、副院长赵威出席会议。

1ADA1


赵威详细介绍了地学实验班的发展历程,指出实验班的教学特点是重基础、宽口径,以学生需求为导向,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同时,也解释了“明德计划”的教学宗旨,强调“德育为先、立德树人”的培养方针。实验班是以促进拔尖创新人才快速成长、脱颖而出,提高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个人综合素质为最终目标,学院教师团队将会齐心一致,为塑造优秀创新型人才不懈努力。最后,赵威对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展多方面才能,努力成长为品学兼优的地学人才。

徐小军和赵威针对专业知识技能的把握、发表学术论文、日常生活经验等问题进行耐心解答,还提出了实现成功的三个必要条件:第一,为自己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这是助力成功的首要条件;第二,坚持就是胜利;第三,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具备耐心。整个座谈会中,大家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彼此勉励,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1BD76


本次师生座谈会是学校教学反馈的一个重要环节,进一步加深了地环院师生间的感情,让学生对自己的发展方向多一分了解,更坚定了学生努力学习专业基础知识、为地学奉献终身的决心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