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参加生态环境部黄河古贤水利枢纽工程环评报告技术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2-10-23
浏览次数:813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作者:张华博 责任编辑:王怡宁


2022年10月21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组织召开黄河古贤水利枢纽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技术讨论会。来自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黄河水利委员会、中科院地理所、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四川大学、河南大学、黄河水资源保护科学研究院、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中环美地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80余位专家和单位代表参会,会议采用现场及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我院秦奋教授、王海鹰副教授作为协作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黄河古贤水利枢纽工程环评工作开展情况、报告修改情况等方面展开汇报和专家质询讨论。黄河水资源保护科学研究院首先就古贤水利枢纽工程环评报告书在调水调沙、地质公园、物种繁衍、景观遗迹、湿地保护等方面问题的修改情况做了详细汇报。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负责同志及专家逐一点评并给出指导性意见。最后,黄河水利委员会负责领导高度肯定了黄河古贤水利枢纽工程环境影响评估工作,并对环境保护部评估中心的指导和协作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环评工作的开展,把黄河治理好,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促进全流域高质量发展,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黄河古贤水利枢纽是黄河干流控制性骨干工程,在黄河水沙调控体系中具有承上启下的战略地位,对黄河下游长期的防洪安全、黄河治理的长治久安以及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稳步推进极为重要。我院作为协作单位充分发挥在空间数据采集与分析、虚拟地理环境仿真和等方面技术优势,为黄河流域水利枢纽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服务于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有力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