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彭绪琴一行来我院交流虚拟仿真与课程思政项目

发布时间:2022-10-21
浏览次数:188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作者:罗婉琳 摄影记者:张希阳 责任编辑:李敏


伴随着教育信息化进程加快和虚拟仿真技术逐步融入教学,融入思政要素的“两性一度”混合式课程成为高校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保障。10月20日下午3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彭绪琴、副院长刘嘉尧、近现代史教研室书记张欢与主任郑晓文来院进行虚拟仿真、课程思政项目交流,我院党委副书记徐小军、教学副院长赵威、科研副院长崔耀平、党办主任时振钦等参与了过程性交流,区域与城市科学系党支部书记和主任丁志伟、党支部组织委员翟彬等带领来访老师进行了现场考察和会议交流。

450A8


467F6


首先,在学院一楼东英自然博物馆,王海鹰、丁志伟、潘燕芳三位老师就国家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三维可视化记录、开封历史文化名城空间结构演化和规划、黄河自然地理变化和美丽黄河建设等进行了虚拟仿真展示,详细介绍了各自项目的开发设计理念和具体教学应用;之后,在二楼党员活动室,马克思主义学院来访老师就其关心的虚拟仿真建设成效、思政平台建设、项目后期维护等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我院潘燕芳老师、翟彬老师、吴娜琳老师、崔盼盼老师、韩冬老师等进行了互动交流和问题探讨,为两院虚拟仿真、课程思政项目的合作和协同发展提供了合作空间和新的建设思路;最后,在崔耀平副院长的带领下,在学院一楼虚拟仿真展厅展示了我院近期黄河流域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集成化的成果,并通过裸眼3D展现了黄河流域三维景观变化和开封古都的场景复原,以数字技术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34E87


会后,彭绪琴一行老师纷纷表示以后要进一步加强两院之间的虚拟仿真项目交流和高水平课程建设,期望在课程思政、文化建设、红色精神传承等方面共建共享,助力学校的一流课程、一流专业、一流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