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2020级师范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次数:232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作者:张佳燚 李欣悦 学习感悟作者:张兹棪 娄新祥 责任编辑:沙廉格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7日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在北师大建校120周年和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向该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表示祝贺和问候,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按照上级团委安排部署,我们积极组织开展师范生学习教育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一、网络互动,学习精神

2022年9月8日晚,地理与环境学院2020级师范生依托腾讯会议线上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在团支书杜玟蓓的主持下,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优师计划”,认识到要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同时,辅导员老师程亚楠叮嘱我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要积极参与活动锻炼自己,增强自身的教学技能,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交流共进,争当“四有”好老师

我们积极组织参与线上观会活动的师范生进行讨论学习,鼓励参会同学交流学习感悟。

活动结束后,收到了同学们的相关学习感悟,同学们学习认真、认识深刻、情真意切。在深刻的学习交流中,大家深受鼓舞并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基层教育的高度重视,对师范教育的殷切希望,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为培养有乡村教育情怀、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不懈努力。

观会照片:


交流感悟: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就像是教师这项职业,在潜移默化之中,将莘莘学子培养成人才。

近日,我拜读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顺着这封信,我的思绪回到了2020那一年。那一年,我刚刚结束高考准备报志愿,河南大学公费师范生计划便“如约而至”,从小就立志做一名老师的我,选择了地理与环境学院地理科学专业。如果说埋藏在我心里的教师梦是一颗小小的种子,那么河南大学“公费师范生”计划就是浇灌我梦想发芽的甘霖。一路上,许许多多优秀老师,带领着我一步步靠近梦想。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我将继续秉持“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珍惜余下的在校学习时光,砥砺品格,增强自己的知识储备,毕业后争当一名合格的优秀教师。

就在今年,中秋节把教师节撞了个满怀,月圆彰显团圆,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愿每一位教师双节快乐,月圆人更圆!

----地理与环境学院2020级地理科学(公费师范)班张兹棪


9月8日晚上,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信中可以看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优师计划”师范生的殷切期望,我也从中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贫困地区教师资源的关注,并盼望通过“优师计划”为国家贫困地区培养更多优秀的教师。而我作为定向培养的公费师范生,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席话中我也更加发觉自己学习教师的专业技能不仅仅是为了提高自己、充实自己,也是对未来我的学生们负责,为贫困地区提供更好的教师资源,为国家贫困地区教师资源紧张贡献自己的力量。

因此,对于接下来的学生生活,我需要秉承着对自己负责,对学生负责,对国家负责的信念,继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

此次学习也让我思考过去的学习生活,是否尽力地去学习该掌握的技能和知识,是否全身心的投入实践学习中,思考过后我又应该做出哪些改变,制定哪些计划。我认为我过去的学习生活过于单调,从来不知拓展,不知道举一反三,之后我应该在既定的学习任务外,应当适时寻找其他提升自身的方法进行尝试,这样我才能为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更进一步!


----地理与环境学院2020级地理科学(公费师范)班娄新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