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本科生喜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462
来源:

新闻作者姝婉 王永久 责任编辑李杰


11月26日至28日,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地理学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联合举办了“第十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11月27日,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与专家评审,我院2018级本科生王永久、齐铭辉、许金龙、闫姝婉在教师李斌、宋宏权、郑辉的指导下代表河南大学参赛,荣获大赛一等奖。

FB1D0


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旨在通过竞赛的形式,鼓励GIS及其相关专业在校大学生提高对GIS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推动高水平GIS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促进我国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加强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的地理信息专业人才建设。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高校的167支代表队,包括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众多高校。大赛分为上午、下午两个赛段,每个赛段150分钟,分别考查空间数据获取与集成处理技能和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能力,参赛选手需按题目要求对主办方提供的数据进行处理与深入分析,并归纳总结处理过程,撰写技术流程报告。我院参赛团队代表河南大学参加此次大赛,经过艰苦训练和充分准备,队员们在比赛中表现出基础知识扎实、应用技术熟练、配合默契、完成效率高的团队优势,最终获得大赛团体一等奖,充分展现了我院本科生的专业素养。

11E24


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让参赛选手通过GIS技能解决实际问题,展现了选手们的专业知识和能力,考验了团队成员之间的协作配合能力。本次大赛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学院领导和相关教师的大力支持,他们为选手们取得荣誉提供了最坚实的后盾。近年来,我院不断强化学生实践教学技能培养,积极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重视学生专业素养及创新能力的提升,本次大赛的成果便充分展现了我院“以赛促学”所取得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