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组织观看大学生红色舞台剧《那时的你》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184
来源:

新闻作者陈柯 张艳欣 杨艳雲 摄影记者:张怡杨 张梦珂 责任编辑:饶品钧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重温党的光荣历史,11月29日,地理与环境学院组织师生在学院二楼党员活动室观看河南大学与河南广播电视台本月联合推出的大学生红色舞台剧实境记录节目《那时的你》,2021级辅导员屈利铭参与观看活动。


该节目以新时代大学生重温革命历史,与李大钊、吴焕先等对话为主题,触摸历史的“你”,激励新时代的“我”,探寻革命前辈初心,传承红色精神基因。节目组通过将李大钊、吴焕先等先烈感人至深的故事改编成舞台剧,让大学生演员在揣摩角色之余代入自我,与先烈同频共振,感受革命先烈们身上无私奉献、胸怀祖国的崇高精神,同时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不忘初心、赓续前行的昂扬风貌。

我院学生观看后表示,《那时的你》中多个情节动人心弦。扮演李大钊的学生为切身体验死亡的感觉而拿起麻绳勒住脖子,使自己因缺氧而面红耳赤;扮演曹干先的同学进行体能训练以感受饥饿的虚脱;扮演吴焕先的学生对战友大喊“我带你们回家”,种种情节扣人心弦,令在场观众动容不已。节目中表演舞台剧的学生也频频落泪,不仅是对先烈们的感同身受,更是被他们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所感染。

本次活动通过观影的方式,让广大师生了解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更好地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坚定红色信仰,铭记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