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关于评选河南大学2013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青年岗位标兵和先进团支部、五四红旗团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6-07
浏览次数:360
来源:

各基层团委:

2013—2014学年度,我校共青团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亲切关怀和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着力于青年的思想引领与成长服务,在科技创新、志愿服务、校园文化活动、团组织自身建设等各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为继承“五四”传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团的十七大精神,充分发挥典型带动作用,集中展示我校基层团组织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实现我校建设国内一流大学的目标,校团委决定开展2013学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青年岗位标兵”、“先进团支部”、“五四红旗团委”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优秀共青团员条件

1.必须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

2.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

3.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活动,自觉提高团员意识,关心关注时事政治,具有较强的政治是非辨别能力,旗帜鲜明地跟党走。

4.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能够模范遵守和执行学生守则和学校的规章制度。

5.自觉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员义务,积极参加团组织开展的集体活动和社会工作,能主动完成团组织布置的各项任务。有较强的团员荣誉感。

6.热爱所学专业,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良。

(二)优秀共青团干部条件

1.具备优秀共青团员条件第2条至第6条。

2.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

3.自觉学习青年工作理论和团的业务知识,有较好的理论修养和较强的工作能力,善于做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

4.工作务实创新,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5.工作作风扎实,同团员青年保持密切联系,在团员青年中具有较高的威信。

(三)青年岗位标兵条件

1.必须为本单位教职工中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

2.高举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和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

3.遵纪守法、作风正派,有积极向上的良好品德。

4.热爱本职工作,在所从事的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5.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努力掌握现代科学工作知识,并运用于构建和谐、文明校园的实际工作之中。

(四)先进团支部条件

1.组织本支部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支部班子制度健全,工作积极主动,热心为同学服务,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3.能按期组织所属团员参加组织生活,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好。

4.关心青年成长,有计划地发展新团员和开展“推优”工作;支部团员按时缴纳团费。

5.支部团员青年专业思想牢固,学习空气浓厚;遵守校纪校规,支部团员无重大违纪行为。

(五)五四红旗团委条件

1.有政治坚定、团结协作、以身作则、密切联系团员青年的领导班子,组织健全,工作富有特色。

2.有积极上进、热爱集体、文明健康的良好风气,思想政治工作好,“推优”工作正常有序。

3.有勤奋、严谨、求是、创新的良好学风,本年度无受到校、院通报批评和纪律处分的团员青年。

4.能按照上级团组织的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的目标与任务,积极开展健康、新颖的团组织活动。

5.团委委员、团支部支委之间能正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二、评选比例

优秀共青团员的评选比例为本单位团员总数的3%;优秀共青团干部的评选比例为本单位团员总数的1%;青年岗位标兵的评选比例为本单位教职工团员青年总数的10%;先进团支部的评选比例为本单位团支部总数的20%;先进团委评选比例为基层团委数的30%。

三、评选办法及要求

1.优秀共青团员的评比,各团支部要按照评选标准和比例,由团支部提出初选名单,支部大会通过,学院团委审查,上报校团委批准。

2.优秀共青团干部的评选在团小组长以上干部中进行。

3.院团委委员未兼任团支部职务的,由团委评选,兼任团支部职务的由所在团支部评选。

4.五四红旗团委评选办法及要求参照《关于举行“2011年度河南大学五四红旗团委”评选活动的通知》中的相关要求。

5.各基层团委于4月26日前将相关材料加盖公章报送校团委组织部,同时将电子版发至邮箱:hdtwzzb@126.com。逾期不报者,按自动放弃评选处理。

附件:

1.河南大学2013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登记表

2.河南大学2013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登记表

3.河南大学2013年度先进团支部登记表

4. 河南大学2013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先进团支部名额分配表

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

2014年4月2日

附件1

河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登记表

学院:

姓 名

性 别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职 务

所属支部

团支部意见

支部书记签字:

年 月 日

基层团委意见

校 团 委 意 见

附件2

河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登记表

学院:

姓 名

性 别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职 务

所属支部

团支部意见

支部书记签字:

年 月 日

基层团委意见

校 团 委 意 见

附件3

河南大学“先进团支部”登记表

学院:

团支部名称

党、团员人数

辅导员姓名

支部书记姓名

基层团委意见

校 团 委 意 见

附件4

河南大学2013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先进团支部名额分配表

学 院

优秀共青团员

优秀共青团干部

先进团支部

文学院

40

13

5

历史文化学院

28

9

4

教育科学学院

33

11

4

新闻与传播学院

41

14

8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29

10

4

工商管理学院

64

21

9

经济学院

75

25

10

法学院

25

8

3

外语学院

26

9

3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40

13

5

物理与电子学院

51

17

7

化学化工学院

28

9

4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69

23

9

环境与规划学院

32

11

4

土木建筑学院

33

11

4

生命科学学院

22

7

3

艺术学院

59

20

8

体育学院

46

15

6

公共体育教研部

5

2

1

医学院

36

12

5

药学院

34

11

5

护理学院

16

5

2

软件学院

77

28

10

国际教育学院

62

21

8

欧亚国际学院

49

16

7

文理实验班

3

1

1

东京临床学院

2

1

1

淮河临床学院

9

3

1

人民武装学院

8

3

1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9

3

1

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2

1

1

马克思主义学院

2

1

1

黄河文明中心

1

1

1

合计

1056

355

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