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学生活动

发布时间:2014-06-07
浏览次数:1718
来源:

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前身是始创于1923年的河南大学地学系,是以地理科学为主体,涵盖地学、经济学、管理学、环境学及工学等多学科的综合性学院。学院科研学术水平在我校名列前茅,近几年来承担了包括国家、河南省等多项科研项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院一直坚持一手抓科研学术,一手抓学生工作,作为河南大学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工作中一直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注重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学院在学术科研、思想道德、课余生活等方面举办了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活动,其中一些活动被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多家媒体报道。

学术科研活动

在学术科研方面,学院每年都会组织师生积极参加“挑战杯”大赛,由老师指导学生,老师和学生齐参与,不仅让老师有一个展示的平台,也使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得到一个相当好的锻炼;GIS建模大赛是另外一个重要的活动,GIS专业是学院的品牌专业,参加此项赛事能够增强我院的影响力和开拓学生的眼界,从而提高我院的科研学术水平。此外,学院学生还积极参加大学生英语竞赛等多项全国性赛事,并多次获奖。

思想道德建设

在思想道德建设上面,学院紧跟时代步伐,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经常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曾经邀请原河南大学校工会主席袁顺友为我院师生做一个关于如何理解十八大提出的“中国梦”的讲座,与会师生从此次讲座中受益良多;为了促进思想道德建设,学院网络工程专业师生发起建立了“爱心互助基金”,此项基金的设立是为了帮助那些学习成绩优异但是家庭条不是很好的学生,在学生中反响很好,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的肯定。

课余活动

在课余生活方面,学院的活动更是丰富且具有特色。每一年的十月份,学院都会给大一新生举办环规“达人秀”暨迎新晚会,每年由院学生会承办的“达人秀”都会给全校师生带来惊喜,送出一场场视听盛宴;此外,学院一直热衷于环保事业,每年的地球日前后,学院都会举行以保护地球、环保宣传为主要内容的活动,“地球日”系列活动是学院的品牌活动,曾经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在校内外影响深远;2013年6月,学院还成功承办了首届“低碳日”宣传活动,活动不仅积极开拓了“低碳日”环保宣传新阵地,鼓励当代学生积极投身于环保事业中,使低碳成为校园内的一种时尚和习惯,在校园中产生积极意义。另外,学院还举办了很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女生节,宿舍文化节,院运动会,辩论赛,风筝大赛等多个活动受到学校师生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