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第二届大学生讲课技能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5-04-10
浏览次数:115
来源:

4月9日下午,我院第二届大学生讲课技能大赛在学院520教室如期举行。学院老师彭剑锋、张广花、李天奇、宋搏受邀担任此次讲课大赛的评委。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术部主办。

经过一个月的组织、培训,共有27名选手参加比赛。每位选手在五分钟内通过讲义、板书、多媒体课件相结合,展示与中学课程相关的地理知识。比赛中,选手们准备充分、思维缜密、表达流畅,受到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来自2012级地理科学专业的乔思明同学讲述了地形雨的形成过程,清晰的讲课思路、流畅的语言表达和课件的精心设计展现出师范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

彭剑锋老师高度赞扬了参赛选手们的认真态度和创新意识,称他们为“未来地学的希望”,同时也指出了个别选手在讲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如专业术语的规范使用、选题与课件内容的统一性和对时间的正确把握等。张广花老师对八名获奖选手提出表扬,并为各位选手传授授课经验和技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此类比赛,一定会有更多的收获。

本次比赛是学院启动科研兴趣小组后举办的第一个竞赛,为学生提供展现自我、发挥能力的平台。通过讲课技能大赛,提升师范类专业学生的教学技能、表达能力、综合素质,引导学生科研创新,增强学生就业技能,为努力培养研究型、综合型人才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