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环境与规划学院第二届讲课技能大赛培训报告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04-08
浏览次数:78
来源:

环境与规划学院第二届讲课技能大赛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共有三十名科研兴趣小组成员参加比赛,为提高学生竞赛能力、提升讲课水平,4月8日中午邀请学科教育系张广花老师为学生进行相关培训。

张老师围绕关于地理教学中的三维目标、教学方法的选择与组合、教学过程中的要求、教学中语言的运用、教学三板(板书、板画、板图)的设计、多媒体幻灯片的制作、结课的方法与技巧等十个方面的内容对同学们进行了培训。

张老师强调:“作为一名教师,给予学生一碗水,你就需要有一桶水。在座各位同学们都对地理充满热情,热爱着地理,大家要注重自身专业技能的提高”。结束时,同学们积极与张老师进行交流,收获颇丰。

学院通过搭建科研兴趣小组平台,为学生间进行学术交流提供契机,同时也方便教师对学生进行学术指导。讲课技能大赛是科研兴趣小组组织的第一个比赛,目的在于提高学生的教学技能及应用实践能力,为学生展现风采提供一个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