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素质拓展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4-12-17
浏览次数:64
来源:

倡导科学饮食习惯,丰富学子课余生活,由环境与规划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厨艺大赛”素质拓展活动于12月13日下午在华苑餐厅二楼圆满落幕。我院2012、2013、2014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本次厨艺大赛的评委。

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厨艺大赛在一片欢呼声中拉开帷幕。菜架上蔬菜瓜果色彩缤纷、灶台上锅碗瓢盘叮叮当当、锅灶中多样食材香气扑鼻,勾画出一幅有声有色有味的画卷。“炒烧煎炸煮炖蒸”,在现场各道菜品的制作过程中,同学们将这些烹饪技艺展现得淋漓尽致。

随着比赛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一道道菜品陆续显现雏形。现场弥漫着诱人的香味,令在座的评委和观众们都迫不及待地想要品尝。在同学们默契认真的配合下,一道道菜品争相出炉。菜品中既有爽口开胃的山楂汤,也有名为“花开富贵”的五彩炒饭,更有寓意百年好合的“且行且珍惜”,样样都寄予着烹饪者的情感,包含着同学们的耐心与细致,体现着制作者创新的思维与非凡的技艺。

最终,大赛评委通过对菜品色泽外观、口感味道、特色创意及健康营养等方面的综合评定,分别评选出一、二等奖。比赛在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整个活动过程气氛生动活泼、参与的同学其乐无穷。本次厨艺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和锻炼自己的平台,不仅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丰富了大学生活,而且增强了学生对厨艺和饮食文化的热爱。同时,大赛也为校园的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使青春的创意精神在校园中不断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