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献爱心无偿献血

发布时间:2014-12-17
浏览次数:118
来源:

东方今报开封讯 11月30日,河南大学志义体育场里,环境与规划学院的健儿们正在参加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比赛场上,我们的莘莘学子英姿飒爽。拼搏、奋斗、奉献,为荣誉感而战,为责任感而争,为使命感而赞。你争我抢,但又团结互助。这就是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体育场旁边是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在为运动员保驾护航,车上备足了面包、果汁,为运动员随时补充体力。医护人员提前准备好了棉签、安尔碘,为运动员处理伤口。虽然是寒冷的冬日,采血车上却是暖意融融。参加完比赛的同学稍休息后就踊跃到采血车上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学生会主席庞博已经是老献血员了,这次因为肠炎犯了没能参加,他觉得特别遗憾,车上工作人员说献血献爱心,首先要先保证自身身体健康,才能更好地去救助别人。副主席李政旸是第一次参加献血活动,心情比较激动,以前有所顾虑,不知道自己一下献400cc能不能承受得了,现在经过医务人员的讲解了解到,体重只要达到100斤的人都可以承受,而且又能触及体内的调节系统,刺激新的血液再生。

夜幕降临,寒风习习,可同学们的献血热情不减,还陆陆续续有同学上车填表、化验。截止到晚上6:30,共有52名同学参加献血活动,累计献血量达到28000cc。

此次活动,不仅代表河大环规学院大学生对我市输血事业发展的心意,也是为了激起大学生无私奉献的品质,更重要的是它将能带动更多学生团体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奉献爱心,为需要血液的病人送去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