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团誓响亮,团歌悠扬”团旗招展主题活动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4-12-19
浏览次数:175
来源:

12月18日下午,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团誓响亮,团歌悠扬”团旗招展主题活动在金明校区新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圆满举行。环境与规划学院团委副书记宋永鹏、2011级辅导员元媛、2013级辅导员宋国庆以及学院本硕学生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宋永鹏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历史、发展和重大事件,并叙述了团章、团员的权利和义务。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使广大青年团员牢记团员青年使命、明确发展信念、铭刻历史教训、牢记团歌团训,进一步增强团员青年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辱感,不断提升自我,真正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随后,2013级团支书禹蒙霏同学代表优秀团员发言并讲解团史,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团誓词,在场团员们紧握右拳,宣誓铿锵有力,慷慨激昂,令每位在场团员都为自己作为其中一份子而感到自豪。

伴随着激越高昂的音乐声,团歌合唱比赛拉开了帷幕,各代表队依次入场。台上,指挥动作稳健有力,同学们歌声嘹亮,唱响了心中对团无尽的热爱。台下掌声连连,欢呼不断,观众们的热情同样被歌声点燃。最后,2014级地理信息科学代表队凭借优异的合唱效果以及颇具创新的表演形式摘得桂冠。

此次团旗招展主题活动以基层团组织为出发点,充分展示了青年团员朝气蓬勃、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广大团员的爱国主义、集体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为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