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建设美丽乡村,深入基层群众” ——环规院“美丽乡村”调研团走进民权、宁陵县

发布时间:2015-08-06
浏览次数:4561
来源:

继开封朱仙镇之行后,8月5日,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美丽乡村”博士研究生调研团马不停蹄,前往商丘市民权县野南村和宁陵县张弓镇张弓集北村进行调研。

当天上午,在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两位同志的陪同下,调研团首先在民权县野南村开展了访谈和问卷调查工作。野南村村干部热情接待了调研团一行,并积极组织村民,配合问卷调研工作。

朝辞民权野南村,午至宁陵张弓镇。下午,调研团前往号称“东西南北中,好酒在张弓”的美丽小镇——张弓镇。调研团首先对村民进行了问卷调查;然后与当地村干部,针对本村“美丽乡村”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了该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对城郊集约型的“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有了新的认识。

其间,调研团了解到目前村里的居住环境已有较大改善,正在进行向“无垃圾堆放,无污水横流,无杂物挡道”的全面转变。同时,在场村干部也表示,建设中确实存在“管护机制缺乏”、“资金不足”等问题,希望上级领导能及时帮助村里解决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

“美丽乡村”调研团在村民的热情欢送中,结束了第二站的调研之行。一路上,他们“打破砂锅问到底”,广泛听取每一位村民的意见,在奔波,在收获,在挥洒汗水,更受益良多!“关注美丽乡村,共筑生态河南”,调研行动正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