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脚踏实地才有可能漫步云端:河大学子巩义调查侧记

发布时间:2015-08-06
浏览次数:133
来源:

中国青年网开封8月5日电 近日,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推进区域互动联动发展,助力中部地区崛起”暑期实践团,在河南省巩义市回郭镇进行了为期五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回郭镇位于巩义市西南部,早在2001年全镇便实现国内生产总值14.2亿元,位居郑州市乡镇之首;财政收入1831万元,占全郑州市乡镇财政收入的11.5%;税收396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4050元。连续多年来,回郭镇先后荣获“全国综合实力百强乡镇”、“河南省综合改革发展试点镇”、“河南省发展乡镇企业先进镇”等多项荣誉称号。

实践团一行参观了几个工厂,实地进行观察和调研,认为回郭镇之所以发展势头良好,主要原因是当地生产的产品虽然多,但并不尽相同,主要采取了错位竞争的战术,把产业链做长做大,并对产品进行更深一步的精细加工,增加了产品的附加值。通过走访私企老总,队员们认为,大多数私企老总其实学历并不高,智商好像也并无过人之处,他们之所以陈工,主要是走到社会,将书本上的知识,融会贯通并实际运用到了工作当中,并坚持了下来。不少企业负责人告诉队员们,要想成功,做人是第一位的,有了正确端正的人格,才是做事的基础。不少企业对高素质人才求贤若渴,但也需要放下自身的“高贵”身份,脚踏实地,从基层做起。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大多数调查员能下车间一线进行走访,还是获取了珍贵的第一手资料;但仍有少数调查员的吃苦耐劳精神不够,需要在日常生活中进一步磨练提高,方能在以后的工作中担当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