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环规院志愿支教活动圆满结束——“改变最大的其实是我们自己”

发布时间:2015-08-02
浏览次数:124
来源:

8月1日,环境与规划学院“知笃相传,播撒爱与希望——志愿支教服务团”的15名大学生结束了他们在兰考县固阳镇岳砦村岳砦小学八天的志愿支教活动,不由感慨“改变最大的其实是我们自己”。

本次支教活动中,志愿者为孩子们带了铅笔、画笔、画册、跳绳、足球等诸多文教用具,还专门为爱美的女孩子们准备了发卡、发箍和手绢。八天的支教活动,他们搞即兴演讲,组织辩论赛,排演情景剧,进行感恩、爱国主义教育以及心理辅导……日程安排合理,活动内容充实,和孩子们度过了快乐的支教时光。

这里的孩子特别听话,懂事,做家务的能力比支教老师还更胜一筹。当孩子们看到老师做饭条件差,便主动带来炒锅等炊具,还从自家地里摘来蔬菜和瓜果,让支教团成员非常感动。

临走时,志愿者们组织各班进行了一场支教成果汇演。看着孩子们认真的表演,回想自己数天的经历,这群大学生拥抱着孩子们,哭成了泪人。“我以为我们男生会忍住,但是……内心更多的还是那一份牵挂和不舍。”支教团负责人孙伟国说。

“支教用一段难忘的时光,为我们的付出与收获、现实与梦想、青春与责任进行备注,不想说离别,还是要离别;孩子们教会我真正的自立与自强;我感觉肩上的担子重了,人生的脚步更坚实了。”这是志愿支教服务团成员吴乾美日记中的一段话。

“知笃相传,播撒爱与希望”,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支教服务活动暂告一段落,但是爱与希望的光芒将永远闪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