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环规院“志愿支教服务团”获兰考县电视台报道

发布时间:2015-08-01
浏览次数:127
来源:

7月28日,环境与规划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支教服务团”于兰考县固阳镇岳砦小学,接受兰考县电视台记者的采访,并获当日《兰考新闻》和次日《直播兰考》栏目连续报道。

电视台记者首先来到课堂,看到学生年龄不一,但无一例外地认真做着笔记。部分支教志愿者利用游戏或歌曲的方式,教授学生知识。

随后,记者来到志愿者备课、批改作业的办公室,了解到大家吃、住和工作都是在这里。几张课桌拼接起来的“床铺”、铺在地上的凉席和一台风扇几乎就是支教团全部的生活用具。然而,在了解到当地孩子们多为留守儿童,以及他们对学习和外面世界的渴望后,酷暑、蚊虫和简陋的教学条件反而更加坚定了志愿者支教的信念。

支教期间,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心理辅导,爱国主义教育,各类课程补习,课外科普、文学和地理知识的辅导,获得了当地村民的一致赞誉,并获得兰考县电视台的专题报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更有一位上 年纪的当地村民激动地写下《点赞》诗,赞扬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精神。

支教团成员表示支教活动会长期进行下去,践行“知笃相传,播撒爱与希望”的活动宗旨;同时也希望通过媒体,呼吁社会各界人士更多地关注留守儿童的生活和学习现状。

环境与规划学院“志愿支教服务团”与兰考县固阳镇岳砦小学合作,开展了以“关注留守儿童”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为主题的志愿支教活动,挨家挨户地主动上门宣传招生,得到当地政府和村民的支持,共使一百三十余名小学生,五十余名初、高中学生重返课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