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炫彩青春团旗飞,此春未尽绿博行

发布时间:2015-04-15
浏览次数:93
来源:

迟日犹见江山丽,仲春不觉万花残。4月9日,我院13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全体同学在郑州市绿博园成功开展了“炫彩青春绿博行”主题团日活动。

站在门口,同学们便被溢园的浓郁生机所感染,雀跃难抑、热情满满。园内白蜡夹岸、翠柳垂湖、珊瑚树妖娆、红叶李多姿、大叶黄杨伟岸、凤尾丝兰坚挺,同学们停驻其间,对100多种中纬度常见的景观植物进行了仔细的认知观察,并运用植物地理学所学知识分析了它们的所属科属和形态特征。休憩时,同学们围在湖边分享自带午餐,还不忘运用水平衡、水循环原理等水文知识深入思考并激烈讨论绿博园内生态用水的合理性问题。大片的郁金香、风信子、蝴蝶兰等格外娇嫩,红的、白的、紫的、黄的,芳菲斗艳,在给予同学们美学享受的同时,也激发了他们的园艺设计灵感,为以后的规划设计之路奠定了情感基础和实践基础。

绿博园内各省市园林微缩,风格各异,国外园林独具风韵,代表性十足。欣赏着迷你版锦绣山水,同学们用园林景观所学知识分析讨论,时不时抒发感想、畅谈未来,颇有指点江山的风发意气。其中,主题园林“八一园”最为气势恢宏,极富教育意义,引得很多同学驻足冥想,拍照留念。最后同学们按照约定时间,有序出园,安全返校,团日活动也随之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贴近自然的团日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加深了同学间的友谊、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与向心力,让在同学们身心愉悦之余,也得到了满满的精神享受。此外,此类张扬青春的活动也有助于同学们巩固专业知识,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为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