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寻春旅行、放飞梦想”特色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14
浏览次数:125
来源:

3月28日,我院2013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同学在团支部书记罗莉的带领下,到郑州市中牟县开展了以“走出校园,寻春旅行,脚踏实地,放飞梦想”为主题的特色团日活动。

天还蒙蒙亮,大家便集合准备出发,两小时车程后,准时到达目的地——草莓大县·中牟。同学们在班长的组织下分成三个小组,按照既先约定,大家首先运用所学的地质知识对当地草莓园的土壤进行勘查,并采集部分土壤带回学校做进一步的实验,之后,同学们结合植物地理有关知识研究当地土壤、气候等对草莓生长的有利条件,并通过对比向阳和背阴处草莓的生长状况分析草莓对阳光的依赖作用,同时还不忘运用人文地理学知识探究“草莓产业”对中牟县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调研过程中,三个小组各抒己见,收获颇多。

随后,各组组长带领大家到附近空旷的田野里放风筝,同学们像放飞梦想一样,把风筝放的又高又稳,给静谧的天空增添了几丝动感。简单的午饭过后,同学们又一起乘车来到雁鸣湖散步,感受大自然的和谐与美好,途中还一度争论起路旁的植物属性,学霸气氛充斥着整个小队伍,可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呢!最后大家合影留念,并按照既定计划回到了学校。

这次团日活动在很大程度上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加强了自然地理专业同学的集体意识、团结意识,使他们切身实地的认识到自然地理知识的重要性与实用性,激励大家努力学好专业课知识,同时也缓解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压力,以便于他们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努力学习,合理规划人生,成为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书写生命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