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走进经典——清明上河图”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16
浏览次数:6277
来源:

4月11日上午,我院2013级地理信息科学团支部在开封市清明上河动态馆成功举行了“走进经典——清明上河图”主题团日活动。

该馆主要利用与多媒体相结合的形式介绍开封历史文化及动态版的《清明上河图》。首先,同学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来到馆区二楼,感受开封历史文化的熏陶。其中,用3D效果做出的“菊之花开、戟之寒啸”生动形象,引得同学们赞不绝口。与此同时,大家也意识到专业所设的计算机图形学是一门如此博大精深的课程。“回去一定要跟韩老师好好学习计算机图形学”,同学们都笑着附和。接下来,同学们在三楼观赏了有“世博会中国馆镇馆之宝”之称、名誉海外的动态版《清明上河图》。它共分为3个部分,分别为郊外春景图、虹桥争渡图和市井民俗图。同学们听着解说员的讲解,一同陶醉在昔日汴京城的繁华之中,观赏同时还不时谈论起北宋的人文历史,憧憬着通过对人文、经济地理的深入学习为开封的经济、旅游及人文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结合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特有的优势,通过城市计算机化,让开封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搭上信息化、智慧城市的顺风车,用一种新姿态、新形式得到国际认可。

本次团日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友情,更是以一种具体的专业应用形式,引发了同学们的思维碰撞,鼓舞了大家学习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知识的热情、坚定了对专业前景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