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32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责任编辑:郑怡瑞






按照上级党组织《关于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和工作部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发挥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民主的作用,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政治素质,我院行政教工党支部于3月19日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5位班子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支部评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谷蕾主持。

根据议程,谷蕾首先以《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为主题,讲授本年度第一次党课,带领大家集中学习;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抵制网络不良言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网络环境,始终做正道正义的守护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会议第二阶段,谷蕾结合2023年度支部人员调整、工作的成绩、不足与展望等情况,向全体党员述职。接着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党员标准和入党誓词,从政治、思想、作风、纪律和党性观念等方面的实际表现,进行严肃认真的评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开展民主评议。

会议对全面提升党员的自身能力水平、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了有力的推进作用。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在前期成绩的基础上,以“双一流”高校建设为契机,继续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支部党建与行政管理服务有机融合”的工作思路,深入开展行政教工党支部建设、促进学院学科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