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民主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34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记者:王子嫣  陆 蓉 摄影记者:王子嫣 杨芸慧 责任编辑:吴波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发挥民主评议在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方面的作用,3月18日下午,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地学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党员大会暨民主评议大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陆蓉主持。

会议开始前,支部全体党员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等文件,这是对党员进行的一次党员标准、党性修养的教育。其中,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要求大家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格遵守党规党纪,自觉规范网络行为,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反对各种错误网络行为。

会议开始,陆蓉以《新时代青年如何有所作为?》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青年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从把牢“有理想”的首要标准、突出“敢担当”的时代要求、锤炼“能吃苦”的坚毅品格、弘扬“肯奋斗”的光荣传统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强调了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随后,陆蓉做了工作述职报告,并带头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查视差距不足,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接着,支部党员们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对照党员标准和入党誓词,联系具体人具体事,评议自身在政治、思想、作风、纪律、党性观念等方面的现实表现,深刻进行党性分析,逐一进行自我批评与互相批评。通过自我反思与他人指正的过程,每位党员优化了自身待改进的空间,向上看齐,向内自省,力求在奋进新征程中做好中国新时代青年。

最后,由支委会组织开展民主评议环节。参会党员联系个人实际表现进行党性分析和个人自评,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进行互相评价。

通过此次民主评议党员,全体党员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未来在党支部的带领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