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研究生第二、三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强行动,一以贯之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64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作者:李 晗 摄影记者:张新悦 王子嫣 责任编辑:张宇森





318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谷蕾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为研究生第二、三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强行动,一以贯之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旨在深入学习和理解《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精神内涵。此次党课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陆蓉主持。

谷蕾首先全面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制定背景及其深远意义。她指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并在党的二十大修改的《党章》中明确将学习党的历史列为党员义务之一。《条例》的制定,不仅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的贯彻落实,更是对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明确指导和规范。她强调,作为研究生党员,应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遵循。

随后,谷蕾详细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总体考虑和主要内容。她指出,《条例》的贯彻落实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深刻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宝贵经验,并落实《党章》规定,妥善处理好与现行党内法规的关系。谷蕾还结合《条例》中的领导体制和工作职责,深入剖析了《条例》的逻辑主线,并通过对比我国党史学习状况,进一步阐释了《条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在党课的最后,谷蕾对如何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牢牢把握思想建设这个统领,夯实组织建设这个基础,突出作风建设这个重点,认真学习和运用党在长期奋斗中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她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历史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树立正确党史观,以此为指导,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和社会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党课学习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不仅对党的历史、国家的发展、社会的变迁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还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信仰信念和政治立场。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更加关注国家大事和国际形势,了解国内外政策动态和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积极参与各种实践活动和社会实践,锻炼自己的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党课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理解和认识,也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培养更多具有坚定信仰和高度政治觉悟的优秀党员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