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区域与城市科学系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民主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36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作者:吴尚 摄影记者:吴尚 责任编辑:张宇森


65A2

6B82

6429

69AA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加强党员自身监督和民主管理,提高党性观念和思想政治素质,318日上午,区域与城市科学系党支部在人文楼307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并进行民主评议,同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本次会议由地理与环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区域与城市科学系党支部书记丁志伟主持。

全体党员大会包含两项议程。第一项议程为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丁志伟一方面简要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梳理了区域与城市科学系党支部各方面的工作进展,另一方面围绕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和教育部专业评估展开说明,要求大家以精心的准备来迎接两次大检查。第二项议程为党员民主测评,要求全体党员应坚持实事求是的基本原则,根据个人的实际表现,按照党员标准进行严肃认真的评议。

会议后半部分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学习。丁志伟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并进行了逐条讲解,引导党员自觉在思想和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通过网络行为广泛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善于运用网络正面发声、开展工作。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反对各种错误网络行为,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党规党纪。

在本次会议中,党支部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党的观念和群众观念,增了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达到了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效果。通过本次会议的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抵制网络不良言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网络环境,始终做正道正义的守护者、践行者和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