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民主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27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作者:廉昊轩 摄影记者:冯灿 时文琦 责任编辑:张宇森


40C4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推动共产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3月15日下午,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地学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党员大会暨民主评议大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屈利铭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会议。

屈利铭带领全体成员进行民主评议。屈利铭要求全体党员应坚持实事求是的基本原则,根据个人的实际表现,按照党员标准,严肃认真地进行评议。她表示,要在评议过程中发现并学习他人长处,深入思考自身存在的不足,及时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要提高自身素质,以期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支部成员毛佳圆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毛佳圆介绍道,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总规矩,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的根本遵循;学习党章是每名共产党员的基本功,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她随后领学了党章的详细内容并呼吁全体党员履行党员义务,自觉地用党章规范个人的一言一行。

支部成员张佳燚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张佳燚详细介绍了网络行为规定的内容,阐述了共产党员遵守网络行为规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呼吁全体成员增强依法用网意识,严格落实规定的各项要求,在网络行为中坚持正确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使支部成员及时有效地发现自身不足,也使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义务及行为规范,激励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培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严于律己、追求进步、勇于担当的精神理念,为学院党团建设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