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地理与环境学院连云港野外实习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勇立时代潮头”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0
浏览次数:397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作者:侯嘉怡 卫佳怡 梅心悦  责任编辑:杨佳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精神血脉,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2019级地理科学专业野外实习队在连云港市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勇立时代潮头”主题党日活动,真切抒发对党的忠诚热爱和诚挚祝福。

“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雕塑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区域性党性教育中心,也是大家进行党日活动的首要目的地。清晨,迎着阳光,同学们徒步环岛,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于中午时分到达目的地。即使路途遥远,但大家仍然饱含热情,到达邓小平雕塑公园后,韩艳老师带领大家回顾这100年来中国社会发生的沧桑巨变,缅怀前辈先贤的丰功伟绩,讲述邓小平雕塑公园的来历,激励了同学们奋发图强,积极进取。 


  

此外,同学们还在老师的组织下参观了淮盐文化展览馆,在这里深入了解了什么是淮盐文化。通过学习,实习队员们知道了淮盐的起源、制作工具以及制作过程。何谓“淮盐”?淮盐因淮河横贯江苏盐场而得名,在其发展过程中形成了淮盐文化,“淮盐文化”是一种“天人合一”的哲学思想,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藏财富;“淮盐文化”是一种不辞辛苦、坚韧不拔、一往无前的精神;“淮盐文化”是一种不怕艰险、艰苦卓绝的努力、探索和创造;“淮盐文化”还是一种大格局的胸怀、一种品质、一种奉献……做为大学生,我们每个人都应当学习“淮盐文化”蕴藏的精神,在实习过程中尽管面对的天气和环境的不适,我们也要不怕辛苦、坚韧不拔、为了求知而不断地探索。


实习队员在参观淮盐文化展览馆之后,还到达了教育基地的防震减灾科普馆和消防安全体验馆去亲身学习和体验地震和火灾发生时的情景,在这里同学们知道了当地震来临的时候应当沉着冷静地去面对,选择桌子等就近物体躲避或者选择房屋的承重墙躲避,并且用双手护住头颈部避免砸伤,当地震结束迅速撤离到空旷地带并远离阳台等危险的地方。生命安全重于泰山,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每一个人在学习好文化知识、树立良好的道德修养之外,更要学如何在灾难中保护自己,掌握生存技能。



本次党日活动通过伟人精神学习、革命历史教育、榜样力量鼓舞,圆满完成了党日活动,在表达了同学们对党的深深敬意的同时,也加强了教育引导工作,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爱党情怀,为支部学党史、悟思想构建了丰富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