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地理与环境学院嵩山野外实习队 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1
浏览次数:400
来源:

新闻作者:张佳燚 张筱昀  责任编辑:程功


“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革命先辈红色基因,地理与环境学院嵩山野外实习队临时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河南省登封市革命烈士纪念馆位于登封市区中岳大街西段的万羊岗上,是登封市中小学生德育基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及河南省国防教育基地,诠释着老一辈共产党人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嵩山精神。三进高台两侧分别建有两层八角正檐彩亭各一座。北亭为记载登封人民革命斗争纪念碑,南亭为皮定均司令员、徐子荣政委纪念碑。四进高台为烈士纪念厅、革命史陈列室。五至九进高台是群众悼念革命先烈聚会的地方。十进台为高13.6米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碑后两侧为皮定均、徐子荣二人墓碑,记述生平事绩。

32E86


1965D


1768F


150F9


79日下午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到达纪念馆探访红色印迹。踏入纪念馆首先看到的是高3.6米的工农兵群体英雄塑像。在讲解员的讲解下,支部成员了解了群像的背景,感悟了工农兵的精神。然后来到了革命烈士纪念厅,党员们看到满墙的烈士照片都不禁感慨,如今的和平岁月是用无数革命烈士的鲜血换来的。党员们接着参观了皮定均将军和徐子荣政委的事迹陈列馆,聆听他们开辟豫西抗日根据地、解放嵩岳大地的故事,更加坚定了党员同志们传承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的信念。紧接着,全体党员在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庄严地向英雄先烈们三鞠躬以示敬意,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正代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郑重承诺。





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从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中接受教育,时刻不忘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和精神追求,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投身于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