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地理与环境学院南阳野外实习队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次数:383
来源:

新闻作者孟颖 责任编辑马嘉玉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学习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加强党员同志的思想政治教育和道德教育工作,7月6日下午四点,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2018级环境科学专业实习队在南阳市南召县北顶五朵山迎宾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实习队全体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五朵山位于河南省镇平县,因有五座山峰并峙而得名!五朵山风景区,是久负盛名的中原道教圣地,与“南顶”湖北武当山齐名,素有“北顶”之称”。南阳野外实习队的带队老师在同学们实习的过程中,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五朵山的历史文化知识,大家在学习了相关理论知识之后,用理论联系实际,增强了学以致用的能力,促进了自身的全面发展。


李涛老师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自身修养,牢记自己的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忠诚,以积极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要牢记使命,勇担当敢作为;要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次党日活动是短暂的,但是带来的影响却是十分巨大的,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牢固地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77日上午,南阳野外实习队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讲话”的专题讲座,在实习队长赵庆良老师的主持下,党员同志和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


郭廷忠老师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新中国的繁荣富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人生目标是人生观的核心问题,人生目标的确立是人们实践活动的前提和根由,它左右着人生道路的方向,又从根本上决定着人生态度和人生价值的取向。树立为人民服务的人生目标,是党和人民对当代大学生的要求和期望,也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内在要求。郭老师强调,我们不仅要喊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口号,更重要的是去实践,把语言转化为行动,不仅要在思想上学习党史,更要在实际行动中去感受体会党史。

此次专题讲座学习通过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不朽功勋的光辉奋斗史,让党员同志和同学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要时常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光与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