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452
来源:

新闻作者任璇 责任编辑张洪博





6月30日上午,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刘志军、谭贞、张宝明、许绍康、阚云超、孙君健、杨中华、孙功奇、冯淑霞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主持会议。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师生党员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先后举行了“光荣在党五十年” 纪念章颁发仪式、“两优一先”表彰仪式,我院党委、党支部和党员等多个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中共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委员会和中共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荣获“河南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潘少奇荣获“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徐小军荣获“河南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教师谷蕾、李开封、张卫信、聂晓光及2021届本科毕业生张嫣文荣获“河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会上,“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我院党委书记郑洪涛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发言。他提到,长期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地理与环境学院党委坚定扛起主责,坚决抓好主业,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凝心聚力,务实重干,政治领导力、政治把关力、思想引领力、组织组织力、工作实效力不断增强,开创了党建和学院发展的新局面。他表示,学院党委将继续聚焦“五个有力”,珍惜标杆院系荣誉,深入总结扩大党建成果,积极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我院始终按照十一次党代会确立的基本发展思路开展工作。我院党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在创新党建理论工作、强化党员思想意识教育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我院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以先进典型模范为榜样,继承与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扎实工作,积极进取,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学院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稳固提升,进一步助力学院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