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地理与环境学院走访慰问老党员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发布时间:2021-06-24
浏览次数:275
来源:

新闻记者:谭赛璐 娄欣云  摄影记者:崔亚琰  责任编辑:刘耀霜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泛宣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让党员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6月23日上午,地理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郑洪涛,党委副书记徐小军,党委办公室主任王艾萍一行前往学院老党员家中看望慰问并为部分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郑洪涛一行人先后走访慰问了金学良、金锡炎、丁兰璋、袁立海、王西川五位老党员,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并送上慰问礼品和党史学习用书。郑洪涛代表党组织为金锡炎、王西川两位老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在老党员家中,郑洪涛一行与老党员教师亲切交谈,褒扬他们为党的事业做出的贡献,关怀他们的近期生活状态,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具体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郑洪涛认真听取了他们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老党员在保重身体的同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各自的亲身经历,弘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当好表率,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



老党员们对党组织的关心十分感动,谈话间流露出对党和国家无比的热爱之情。“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啊子……共产党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金锡炎老同志在情之所至时,唱起了革命歌曲《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并表示“这枚荣誉章,既是褒奖也是责任,我不会辜负组织的信任。”

从青丝到白头,岁月如梭,不变的是对党忠诚和爱党敬党的坚定信念,不变的是共产党人对革命初心的矢志不渝和对理想信念的虔诚执着。此次走访慰问是地理与环境学院党委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将精神激励、人文关怀和物质帮扶统一起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关心关爱。此外,宣传老党员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为祖国的伟大事业建设贡献力量,具有重要意义。